^我会哭,但我不会输〆

如此种种,我们还是在不知不觉间走向了分别

后来,陆子琛就成了我的哥哥,我们一起起床吃饭上学放学写作业。

子琛越来越成为我人生中最不可或缺的人。

我们一起度过小学,初中,和高中。我记忆里所有重要的时刻都有他的陪伴。我所有快乐或是痛苦的瞬间都有他的陪伴。

从见到他到现在,子琛像是没怎么变过一样,始终普通我初见是那样始终惊艳着我。

他还是普通那个五岁的小男孩一样,如同一个犹豫而又忧伤的王子一般。他还是那样好像对什么都不太在意,但是南笙知道其实他很在意。他敏感而自卑。他在意别人说的每一个话,在意别人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他又太善良,他小心翼翼的想要讨好每一个人。他默默的希望着每一个人变得更好。

十二岁那年,我们一家人去游乐场玩,他一直安静的跟着我们去玩。那次我们两个玩了很多项目,但这所有的项目都是我选的,直到现在我都不知道他究竟喜欢玩那个不喜欢玩那个。他把自己掩饰的特别特别好。我问他时他总是对我说"都还行。"

直到很久以后,我才知道那句"都还行"或许就是我失败的预兆。

我们悄无声息的或者每一天平凡的日子。我每天都享受着和子琛在一起的时光。却未想过有一天我会失去他。

那天,是无数平凡普通的日子中最不起眼的一天,无风无雨。也没有任何大事发生。但那天却成了南笙一生悲剧的起点。

"爸,妈我们回来了。"刚刚步入大一的两人突然接到家里的电话说是有急事让他们两个回来一趟。

还没有听到爸妈的回应,两人便发现客厅的沙发上坐着一个陌生的男人。他的旁边还站着两个身着黑色西装,戴着黑色墨镜的保镖。

"小笙,子琛你们回来了。"坐在另一边沙发的爸爸说。

"这是谁啊?"南笙问道。

"先坐吧。"南笙妈妈说。

"陆子琛,你好,我是陆子霄。我来是奉爸爸之命,来接你回家的。"

"大哥。"

南笙那一刻是蒙的,子琛认识这个男人,而且他的妈妈没有找不到,那么,之前子琛的姑姑为什么那样说?这么多年子琛为什么从不解释,子琛究竟有什么秘密,还有多少他的事情是自己不知道的。

"那么,你现在要和我一起回去么?"陆子霄问。

"回去?你要去哪里?"南笙问。

"我要走了,南笙。"

"为什么?我不明白子琛?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南笙有些着急和迷茫。他甚至有些生气,生陆子琛的气。他把一切都和陆子琛分享,但是,陆子琛什么都没有告诉过他。

"小笙,你冷静点。"南笙妈妈拉着他的手对他说。

"大哥,等我一下,我先去处理一下。"陆子琛冷静的对陆子霄说。

陆子霄点点头,表示同意。

"南笙,你跟我过来。"

南笙跟着陆子琛去了二楼,陆子琛的房间。

进去之后两人都没有说话。

沉默了很久之后,陆子琛看着他说"你想知道什么?"

"你是谁?"

"陆子琛"

"陆子琛又是谁?"

"五岁之前,陆子琛是陆家的一个私生子而已,之后,陆子琛是寄宿在南笙家的一个人。"

"寄宿?这么多年,你都是这么想的么?陆子琛你有没有心啊,你感受不到么?感受不到爸爸妈妈对你的关心?感受不到我,我对你的,关心么?"

"南笙,我知道,我知道。可是,这里不会是我的家。我们终究是不一样的,你懂么?"

"不,我不懂。陆子琛,你太狠了,我发现我一点都不了解你,陆子琛,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南笙再哭,他红着眼眶不停的流泪,而陆子琛只是静静地看着他。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几秒钟的时间漫长的却想一个世纪一般。

"南笙,对不起。"

"陆子琛,你一定要走么?不能,不能因为我……留下么?"

"对不起。"

最终,那天陆子琛还是走了。他走的是那么决绝。他迈出去的步伐是那么坚定,他离开时没有转过一次头。

"陆子琛,陆子琛,你为什么要走啊……"

十三年都换不回来他一次回头,是他心太冷还是他根本就不敢回头。很多年后,陆子琛也在问自己这个问题。当年为什么一定要离开呢?明明在梧桐路8号别墅生活的这段生活是这么单纯而美好。

其实,很多年之后连陆子琛自己都忘了,他之所以离开只是因为他可怜的自尊心。

一直以来,他都在失去,他什么都没有得到过。可是有一天,突然有人对他好,关心他。他以为自己终于拥有了,可是,南笙爸妈对他的客气都会让他明白这一切都不是自己的。南笙的爸妈从来没有批评过他,即便他也曾犯过错误。

十岁那年,他和南笙一起出了一次小型车祸。他们两个都被送去了医院。得知消息的爸妈在第一时间赶到医院。但是,他们在进病房的第一声喊的都是"小笙。"可是,在进入病房之后,他们都走向了陆子琛。

那一刻,陆子琛知道自己终究和南笙是不同的。南笙父母无意识的行为在时时刻刻提醒着他。渐渐的,陆子琛有些害怕,他想逃离。他不想让别人可怜他或者同情他。

如此种种,我们还是在不知不觉间走向了分别。

我不知道是对是错,我不知道此后会不会后悔,但18岁依旧不成熟的我只能做出这样的选择。不管未来后不后悔,请此后的我原谅和理解现在这个依旧稚嫩的我。即便这个决定是错的。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