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哭,但我不会输〆

初次见面的你却成了我此后余生最大的奢望

故事开始于19××年。

我叫南笙,东南西北的南,笙箫管乐的笙。我的妈妈是一名出色的演员,演过很多角色。我的爸爸,是一名音乐作词人。我有一个很幸福的家庭。从出生起,我就受到了很多关注,很多喜爱。妈妈说,我生来就在聚光灯下,注定成为人群中的焦点。所以,从很小开始,我就很懂事。在学校,和所有人友好相处。从幼稚园开始,我就深受同学和老师的喜欢。我一直都是父母的骄傲,我一直都知道。

只是,我再怎么优秀,也从未得到过那个人的一丝一毫的关注。他叫陆子琛,五岁那年开到我们家的。

那天,五岁的我,坐在高高的凳子上弹着钢琴。那时候太小,两条腿还没有凳子高,两条腿随意悬空着。

妈妈在厨房里研究她的菜谱,爸爸在书房里想着他的歌词。从我有记忆起,我的父母就是这样,除了工作就在家里忙着自己的事情。他们各自忙着自己的事情,却让我感觉很温馨。我的爸妈是大众眼中的模范夫妻,尽管他们并不经常秀恩爱。

管家李伯走了进来,走到厨房说"夫人,有位姓陈的小姐来找您,领着一个五六岁的小孩儿。"

"姓陈?有说叫什么么?"妈妈停下手中的刀,问李伯。

"嗯,说是叫陈丽华。她还说以前和您合作过。"

妈妈想了想,"好像五六年前确实合作过,那时候我还想着有机会和她在合作一次,没想到她却宣布退圈了。我当时还挺遗憾的,给了她联系方式,她也一直没来找我,怎么这时候来了呢?"

"那,要她进来么?"

"嗯,应该是有事,先看看情况吧。"

"好的。"

不一会儿,李伯就领着一个很漂亮的女人和一个长得很精致的男孩进来了。

第一次看到男孩的时候,我都看呆了。我从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人。他的皮肤如玉一般白皙,五官精致的像是被精雕细拙过得一般完美的挑不出一点瑕疵。他身上穿着简单的蓝色牛仔外套和牛仔裤。看起来很普通,可我知道这是今年的最新款,因为在这款衣服上架时也曾有人送给我一套。只是,我从未穿过呢。只是他的眼中冷漠的没有一点色彩。他站在女人身后一步之遥。不亲近也不疏离。

妈妈到二楼换了一身衣服,和爸爸一起下了楼。她看到女人的时候,有些不知所措。

"坐吧"妈妈说。

"谢谢。"女人拉着男孩坐了下来。

我从凳子上跳了下来,牵着爸爸的手,和他们一起在对面的沙发上坐下来。我偷偷的看着他。可男孩的目光却一直都没有停在我身上。我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他一直在看那架钢琴。是喜欢么?我在心里默默的想着。

"喝点水吧。"妈妈倒了杯水给女人和那个小孩。

"谢谢。"女人和他接过之后,都说了一句。

但是,他似乎是嫌水太热,接过之后就放在了桌子上。只是他的目光从钢琴转到了那杯冒着热气的水上。

"这是?"母亲问。

"我姐姐的孩子,他叫陆子琛。秦姐,我知道我这次来很唐突,可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不知道我还能找谁?我,我没想到的就只有,只有你了。"女人的话语渐渐的变得很不连贯,也渐渐地带上了强忍的哭意。

妈妈抽了几张卫生纸递给她。男孩对此毫无反映。他只是看着那杯水。我在想是在等他凉么?

"你不要激动,慢慢说。"

"谢谢,谢谢"她接过纸,擦了擦眼角的泪。"我姐姐生下她之后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我不知道他的父亲是谁,前几年我姐和我父母决裂了,好像是因为他的爸爸,但我真的不清楚我姐姐的事情。我不是很清楚。我爸妈一直不同意我留着他。但我觉得他挺可怜的,就一直在照顾他。但是,现在我父亲病了,我母亲一个人在英国不行,我得去照顾他,可是我带不了他了。父亲的病需要很多钱,我……我没有办法。"

"所以,我想让您帮我养着他,行么?只需要养到他成年就行。我姐姐走的时候留下过字条,他十八岁之后会有人来找他。这张卡里有五百万,是我姐就给他的。我一直没动,现在我把他给您,就当做他的抚养费,好么?"

"你有这笔钱,为什么不自己养呢?"父亲皱着眉问。

"我已经浪费了五年的时间了,我以为我可以坚持的。可是,秦姐,一个人养一个孩子太累了。我坚持不下去了。我的梦想,事业,和爱情都因为他浪费了五年了,我真的坚持不了了。"她一边说一边哭。

男孩看了他一眼,只一眼,就看向了窗外。我不知道他的那一眼中究竟藏着什么样的情绪。

正如那天我不懂女人为什么那么伤心。但是,那天之后,男孩留在了我们家。

妈妈对我说"小笙,从今以后就有一个小哥哥陪着你了,你要你哥哥好一点呦!"

我看着不知在看哪里的陆子琛说"嗯,我会的。"

妈妈拉着他的手放在我的手上,我的第一感觉是好凉啊。随后才感觉到他的手很瘦,摸上去几乎全是骨头。我的手很热,但是这点温度似乎对他来说很高。因为他很快就缩了回去。妈妈蹲在我们身旁说"子琛,这是小笙。你小姑说你是九月出生的,小笙是十二月出生的,从今以后你就是小笙的哥哥了。知道么?"

陆子琛点点头。

我小声的叫了他一声"哥哥。"他没有答应,只是,"迷茫"的看着我。对,就是迷茫。

评论

热度(1)